10種可或不可在洗衣機清洗的東西
把東西丟入洗衣機裡邊只需要一分鐘,一般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洗好。但事實上,有些時候,有些東西用手洗或拿去乾洗店去會更好。以下列出10種可以及不可在洗衣機里清洗的東西,哪些東西應該在特殊條件下(溫度、旋轉、清潔劑類型)以及爲什麼要清洗。
1、運動鞋
可放入洗衣機:旅遊鞋。
如果鞋子必須清洗:在冷水或溫水中(高達40°C):高溫會破壞鞋底;加入一點清潔劑:機器是爲一定量的洗滌劑而設計的,所有的多餘的東西都會留在東西上;
不能放入洗衣機:運動鞋、球鞋,因爲它們會因壓力,擠壓和熱水而受損。
建議用手清洗運動鞋並在新鮮空氣中乾燥。
2、內衣
可放入洗衣機:
用無鋼圈文胸或沒有亞麻布的內衣。用專用袋裝好,在冷水或溫水(高達40°C)下洗滌,低速擰乾,在空氣中乾燥(不要烘乾和在陽光下)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
帶有鋼圈文胸,因爲鋼圈頭會卡在鼓內或造成更嚴重的損傷。另外,鋼圈會嚴重變形,衣物會會失去形狀。
也不能做的:用熱水清洗,高速擰乾,在陽光下曬彈性聚酯、尼龍、錦綸、氨綸;
將棉質內衣與任何不同顏色的東西混合在一起:總會有顏色混染的風險。
3、被子和牀罩
可放入洗衣機:不縮水和不變形的牀套、牀罩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很難裝入機器中的床罩:它們無法清洗或正確漂洗;覆蓋著毛皮的寵物用品,它會損壞機器。
會褪色的產品。在上面放一個浸水的棉簽,看看織物是否會留下痕跡;如果白色棉簽上有出現其它顏色,在洗衣機裡邊洗滌後顏色可能會褪色,變得不均勻。(你可以用醋單獨浸泡這種回褪色的織物,以避免更嚴重的褪色問題)4、運動服裝
可放入洗衣機:除了別的東西外,只放入運動衣服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清洗,不要留在籃子裡:在冷水中,以最小的旋轉速度水洗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混入其他東西的運動衣服。
以下也是不建議的:
烘乾:阻塞纖維,減少運動服吸收汗水的能;
高溫,減少了某些運動服裝的功能;
高速旋轉:拉伸纖維並縮短物體的使用壽命。
5、刺繡和花邊
可放入洗衣機:刺繡線或絲帶:沒有漂白劑,沒有強力旋轉,用冷水更好在清洗之前,你需要檢查產品上是否殘留化妝品;
合成花邊:在冷水或溫水中(高達40°C),無強力旋轉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有捲曲裝飾的東西,如玻璃、木製、塑料。塑料會失去光澤,木會變質,粘合的水晶可能會掉落。每次洗滌後,這些產品都會失去原有的外觀。
不建議的:帶有拉鏈,紐扣和緊固件。
6、袋子和背包
可放入洗衣機:用於食品、運動服裝和鞋的單層棉袋。
沒有合成和天然織物的混合物,沒有硬紙板插入物或防水塗層;在低溫下,與組成和顏色類似的東西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背包,如果製造商不建議這樣做,它可能會脫落,損壞機器;受摩擦和溫度影響,或者沾上其他東西。
7、外衣
可放入洗衣機:
棉和合成材料,沒有特殊塗層的東西;
沒有加入人造革的產品:會容易引起變形;
所有拉鏈都扣好的東西:在洗滌過程中,可能會損壞扣環和洗衣機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
包含大量材料的東西。放入洗衣機裡,可能會讓產品失去顏色、剝離、劃傷。
不可拆下的棉花元素:可能會塗在合成物上。不可拆下的皮革:皮革可能會損壞,無法恢復。
不建議的:衣服在熱水中並且高速旋轉,會摩擦和旋轉會損壞纖維。在洗滌時不建議使用高溫,漂白劑和去汙劑。
8、含填充物的事情
可放入洗衣機:用合成填料的東西,如聚酯,聚酯製成的東西。他們可以迅速恢復形式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充滿羽毛的衣物:羽毛被洗過後,容易發黴,可能會出現令人不快的氣味,也無法保持原有的形狀。
不建議的:記憶泡沫枕頭:洗滌後會破壞產品的結構。
充滿鴨、鵝、天鵝羽毛的東西:只有在有製造商指示的情況下才能清洗。在清洗之前,您需要檢查是否有任何孔洞,並且枕頭或毯子不會破裂,並且在清洗後你需要至少沖洗2-3次。
9、暖和的衣服
可放入洗衣機:由丙烯酸和合成材料製成的東西。對於丙烯酸適合:細膩的洗滌;冷水或溫水,最高40°C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帶羊毛的東西。爲了不損壞你喜歡的毛衣,必須用溫和的清潔劑在涼水中洗滌。羊毛對紡紗的反應很差,所以最好從中擠出水,不要扭曲或拉伸。
10、窗簾
可放入洗衣機:如果可以很容易放在洗衣機中的普通窗簾。在標籤上直接指出機器清洗可能性的合成棉花產品,最好使用低溫、少量漂洗和溫和旋轉。
不能放入洗衣機:
沉重的窗簾:洗滌時會積水,變得更重,可能會損壞機器;窗簾上縫有金屬環,特別是如果產品長時間未擦除,環上有鏽跡;產品由幾種材料縫製而成,例如在有襯裡的情況下,其中一個物件可能會收縮;剛性摺疊的窗簾,以特定順序縫製或壓制;薄而輕的材料製成的花邊窗簾:可以撕開、收縮等。
資料來源:人人焦點
疑殘留精油引事故…消防署:使用烘衣機5個重點遠離火災
在連續陰雨綿綿的天氣裡,衣服難以曬乾,這時就需要烘衣機出馬。
你可能不知道,小小一台烘衣機可是高耗能的家電,不僅特別耗電,如果使用不當也容易成為起火源頭。台中一家自助洗衣店曾經發生火警,火災的源頭就是烘衣機,據了解,起火的烘衣機的使用者疑似來自精油按摩店,洗衣店業者推測,可能是大量的浴巾殘留精油,放進烘衣機75°C高溫裡才蓄熱起火。
避免烘衣機引火災,消防署籲注意5個重點
很多人丟衣物到洗衣機裡時常會忘記要把口袋裡的東西拿出,這個小毛病常導致很多麻煩,若是在烘衣服時忘了這個步驟可不只是麻煩而已,而是起火風險。
消防署臉書粉專提醒,管理及使用烘衣機時要注意5個細節,才不會發生危險:
1.烘衣前應檢查衣物,避免夾雜打火機或其它易燃物品,在烘衣過程中破壞衣物或產生引火危險;另外,殘留乾洗劑、油脂或其他易燃性洗潔劑的衣物也不能放進烘衣機。
2.烘乾後的衣物不要長時間放置烘衣機內,或大量疊放在塑膠籃內,以免長時間蓄熱引發火災。
3.烘衣時應注意額定重量及空間,不要一次放入過多衣物,這樣會造成烘衣時間過長、內部散熱不易的情形。
4.烘衣機有進氣和排氣的循環,所以烘衣機要裝設在通風良好的位置;為避免絨毛、灰塵進入烘衣機內,進氣口的濾網應定期清理,而出氣口濾網的作用是收集烘乾衣物的棉絮,也要定期清理,才能有效排氣散熱。
5.烘衣機是高功率的電器,應使用獨立電源插座,不要使用延長線與其他電器共用一個插座,以免電線走火。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

成本分析分享
  開自助洗衣店第一年扣掉所有應有的水..瓦斯.雜支支出,洗衣30分鐘電費約7元左右,烘衣來說40分鐘瓦斯約5.5元上加電費也約8元,洗、烘好衣服成本大概15塊錢,平均月淨利是41000左右,這不包自助洗衣機和烘乾機台的折舊攤提,還有自有店面沒有房租,如果再扣除這兩項...多久可以回本?您自己仔細算看看?
 
  自助洗衣店最大的客源便是周圍的街坊鄰居,自助洗衣店是有地域性消費,就算服務再好附加價值再高提供洗手間、健身器材、書報閱讀的自助洗衣店,如果您的住家旁就有一家,價格差不多下,那誰又會跑到一公里外的洗衣店洗?還有台灣各行各業競爭激烈如果您生意好,我想不消一兩年,附近自然一家接著一家開,絕不可能只有你一家在那獨賺。
只能說經營自助洗衣店是有一長期穩定的收入,不是發大財的路線。如果您的地點附近已經有許多自助洗衣店,除非是在市區中且是自有店面,否則真的不建議。
以一般56烘機台,瓦斯、水電申請裝潢到好,起碼要投資 200萬左右,如果您真的有興趣想經營自助洗衣店,可以畫一方圓二公里觀察算算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有幾家,觀察一段時間數看看有幾個人,算好之後再把他除以總家數,就約略可知你開了以後就近消費的客群會有多少業績。
開設自助洗衣店選點時要注意
  店面附近八成以上是居家型住戶,則機型以 10 公斤以上為宜。 店面附近若是小套房住宅,則至少需 2 12公斤以下的機器。一家投幣式自助洗衣店 洗衣和烘乾機至少需 5 組以上,才適合經營 24 小時店。總投資額在135 ~ 200 萬,視機器大小數量及進口的品牌而定,另外生財器具不含房租 / 押金,投幣機、販賣機、水電管線、安裝施工、裝潢隔間、招牌、地基及保全、瓦斯管線保證金等工程及費用約需40 ~ 60萬。
另開設自助洗衣店選點時要注意:
1.該地區如常有水壓低,或缺水現象則不適
2.如有管理委員會需先取得其安裝瓦斯管線書面資料
3.是否是三相電源總電量 15 KW 以上
4.總瓦斯量要 1 1/4” 1 1/2” 以上安裝瓦斯表以8組機器計其流量需達到 20立方米 / H
5.一般正方店面5組機器約需20坪、7組機器25坪、9組機器30坪。
6. 5台烘乾機排氣總管需15”以上 排氣口的位置會不會影響左鄰右舍。
加上行銷利器『多元支付』+『 後台管理系統』省下更多時間成本

飛騰達自助洗衣機 多元支付

設備特色比較

飛騰達 自助洗衣機 設備比較

飛騰達投幣式烘衣機規格表

加盟自助洗衣店好處及壞處
開自助洗衣店是一非常輕鬆賺錢的行業,洗衣店的地點和成本控制是獲利高低非常關鍵的因素,雖然說每天有現金收入,但租金、人事、水電、瓦斯,原料和洗衣材料等成本支出費用,每月總合起來開銷也是一大筆費用,在初經營開幕後會有一過度期(需打底)或是你無法有效的控制成本和資金流動,都會面臨經營危機。
加盟自助洗衣店壞處是經營上處處會受總部控管,自由度低,市場上若有破壞價格以較低價便宜搶市的洗衣同業,會礙於加盟合約無法變價競爭。然加盟洗衣店也有好處,好處是品牌知名度較高,顧客較能信任你,加盟總部會有計畫性推促銷活動,對店家生意推廣會有明顯助益。
開無人自助洗衣店的風險
開無人自助洗衣店的好處,是技術門檻很低,收現金又不用請人,裝個監視器老闆就可以到處跑收錢,無人自助洗衣店經營成功不二法則就是點好,店內設備新,價格便宜及乾淨明亮...這四項。
不過開無人自助洗衣店也受技術門檻很低,若有好地點,生意一好,就會有人加入競爭搶食市場,或被房東收回去自已做自己賺的風險!
捷淨自助洗衣給您的優勢!
1.我們團隊在市場上已經有10多年經驗,已成功輔導數十家策略合作展店創業,客服營運團隊經驗豐富。
2.擁有專屬自己的設計、施工團隊,成為各加盟跟諮詢者的強力後盾。
3.全系列機器採用大品牌工業用的洗衣機、烘衣機,堅固並更耐用;同時擁有強大技術支援工程技師。
4.店面的設計從簡單風、工業風格、到時尚風,都能為加盟者設計出獨特且具超強吸客力的店面。
5.協助廣告宣傳、店面促銷、週年慶洗衣等活動,讓自助洗衣店跟在地生活圈緊密結合。
您想投資創業嗎?
讓我們來分析為何自助洗衣會是您最佳的選擇?
且聰明選擇業界多年經驗的加盟體系是最便捷、穩定、有效的收益模式!
加盟總公司擁有豐富的成功經驗,在機器設備&物料資源與規畫執行、行銷上有完整的資源,共享、共用公司提供的資源,讓您在開店過程中可以更快上手,讓我們成為您開創新事業的夥伴與幫手。
家庭結構改變,小坪數住宅或套房,異地工作,學生族群,自助洗衣產業市場需求度高。
省去逐年調漲最低工資的人事成本,24小時營運,自動化營運,智能收款、維護輕鬆,創造穩定收益好選擇。
2020新冠肺炎後疫情時代,防疫生活,更重視殺菌清潔消毒,實驗證實新冠病毒無法存活於高溫中,高溫洗衣,烘乾,需求更是大幅成長。
進場房地產當包租婆的時代離我們越來越遠,網路商機崛起,一樓空租率攀高,自助洗衣正是最好的商機趨勢。
加盟投資 & 加盟分析
1. 地窄人稠,都市曬衣空間緊縮,上班族時間分配喜歡夜間洗烘衣物。
2.
不須長期被綁住,24小時自動化營運,遠端即可監控彈性自由。
3.
一人一槽、乾淨衛生,不用與他人混洗。
4. 不影響原有工作,當主副業皆可。
5. 免去
人事開銷,收益可期。
6. 台灣濕冷換季氣候+地狹人稠,大型寢具換洗需求量高。
自助洗衣店選擇設置地點
1. 學區分租套房
2. 小套房公寓
3. 新大樓社區
4. 洗衣連鎖店附近
5. 乾、水洗商店附近
媒體資訊&加盟資訊 Media Information
收現金免請人,無人洗衣店賺錢最輕鬆
無人商機趨勢 創業首選-非凡電視台
自助洗衣上看94億 加盟月賺8-10萬
SET NEWS
疫情衝擊傳統生意面臨無人上門,店員離職成了無人傷心店,收現金的無人商店正夯,遠端操作系統,月報表自動化!
防疫首選  全台首創 ✧紫外線消毒殺菌燈✧臭氧水洗 殺菌、殺病毒 全面雙重殺菌不怕死角 深入衣服每個細節清潔
成功案例 店家位置 Our Location
聖德店
桃園市龍潭區聖亭路八德段32號
竹東一店(商華)
新竹縣竹東鎮商華街80號
竹東二店(上館)
新竹縣竹東鎮中豐路二段191號
上華店
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上華段74號
興龍店
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396-19號
石園加盟示範店
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三段5號
五福店
桃園市龍潭區五福街47號
三義水美店
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87號
四維店
桃園市楊梅區四維路102號
Copyright© 2019-2024 洲翼企業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.